湖畔小木屋

春宵苦短日高起,从此楼诚不上班

楼诚之【大哥来探亲】之一

方孟敖带着孟韦,从香港飞来法国探望阿诚。

第一幕,到达郊区小木屋:

方孟敖:你家有雪茄吗?

阿诚:没有。

方孟敖:知道我来了也不准备,不懂事。

阿诚:准备什么啊,买雪茄不要钱啊!

方孟敖:哎你怎么这么小气,孟韦,好好教教你胞弟!

方孟韦:大哥,我可不敢,你又不知道明大哥那个人……

阿诚:方孟韦你怎么说话呢!

方孟韦:眀诚,好歹我也是你哥!

阿诚:也就早了10分钟,你也好意思!

方孟韦:你……

明楼:阿诚,孟韦说的有道理嘛。

阿诚:是,方二哥对不起。

方孟敖&方孟韦:…………

第二幕,客厅叙旧:

明楼:明台在香港还好吗,怎么没一起过来?

方孟敖:锦云刚刚过世,孩子们离不开明台。

方孟韦:放心吧,我和大哥会照顾好他的。

阿诚:那就拜托两位哥哥了!

方孟敖&方孟韦:这时候知道叫哥了!

阿诚:…………

第三幕,晚饭:

方孟敖:阿诚做的饭就是好吃。

方孟韦:哥,我做的饭好吃吗?

方孟敖:呵呵。

明楼:嘿嘿。

阿诚:哈哈哈。

方孟韦:…………

第四幕,安排睡觉的房间:

阿诚:今晚我和墨墨睡。

方孟敖:今晚我和阿诚睡。

方孟韦:今晚我和大哥睡。

明楼:没有人和我睡了吗……

墨墨:爸爸我和你睡。

阿诚:乖,小爸也和你睡。

方孟敖:那我也一起。

方孟韦:哥,我跟着你。

明楼:卧室里突然好挤……

评论(11)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