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畔小木屋

春宵苦短日高起,从此楼诚不上班

楼诚之【到底谁养家】之一

设定:明楼和阿诚回到巴黎,生活在宁静的郊外,领养了一个五岁的小男孩,名字叫墨墨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我是正文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

 

巴黎郊区,上午十一点。

 

阿诚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一边吃苹果,一边看今天的报纸。

 

“小爸小爸!”五岁的小娃娃一溜烟的跑过来,蹿上沙发,扑到阿诚的怀里,奶声奶气道:“早饭吃什么呀?”

 

“吃什么?”阿诚的眼睛从娱乐新闻挪到孩子身上,脸色也由晴转阴:“你看看这都几点了?都快吃午饭了!还有,我说过多少次了,起床之后不要光着脚乱跑,感冒了怎么办?”

 

“又不是我一个人睡到这么晚……”小娃娃委屈的噘着嘴:“是爸爸让我来问的……”

 

“你还有道理了是吧!”阿诚抬高声音,转身扫了一眼卧室的门,大声道:“还大学教授呢,也不知道给儿子做个榜样!”说罢,把孩子抱在身前,正色道:“给你十分钟的时间,换好衣服,来吃午饭!”

 

“是!”男孩儿见自己成功转移视线,偷笑着又一溜烟的跑了。

 

阿诚无奈的摇了摇头,起身走到厨房,把今天中午要吃的菜放在砧板上,刚要切胡萝卜,身后传来明楼的声音:“阿诚啊,怎么一大早又批评墨墨,孩子还小,好好教嘛!”

 

阿诚听了,把菜刀“砰”的砸在胡萝卜上,转身怒道:“一大早?明教授,您看看这太阳都多高了,不吃早饭的坏处您不知道吗?墨墨正在长身体,一日三餐都很重要,您不明白吗?”

 

明楼平时最怕和阿诚讲道理,见他真的生气了,连忙主动走到砧板前,边切胡萝卜边陪笑道:“我这不是工作忙嘛!每周五晚上还要额外去技术学校上课,早上起不来……也很正常嘛!”

 

阿诚听了,轻轻叹了口气,小声嘟囔:“明明我也可以去工作……”说到一半,抬眼看到明楼的脸色变了,连忙噤声。上次谈到工作的事情,明楼就警告过自己,再提就要“整肃家风”。毕竟,在家里,大哥还是说了算的。

 

“看你切的胡萝卜,这是要炖着吃,还是炒着吃?”阿诚可不想轻易示弱,气鼓鼓的把明楼推开,自顾自的切菜洗菜,也不理他。

 

明楼知道自己这关过了,笑眯眯的凑过来,在阿诚耳边低语:“只要是你做的,都好吃。你也……”

 

话音未落,奶娃娃的声音从背后传来:“爸爸,小爸,我肚子好饿……”

 


评论(20)

热度(115)